FinTech數位科技潮流下帶動機器人理財服務,但並無法取代理財顧問的專業角色,國內各金融機構仍重視國際金融認證對人才專業的養成,專家認為,「以人為本」的金融業服務,FinTech數位科技與大數據應用只是輔助專業策略提升效率的方式,無法全部由機器人火鍋吃到飽鶯歌取代,因此各類國際證照考試預期也將持續熱門。

新莊烤肉食材

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祕書長黃崇哲昨天指出,FinTech數位金融快速的發展,使得理財規劃服務邁向更複雜的專業顧問式服務,可以預期各金融機構都需積極爭取相關人才。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23日為164位金融菁英進行授證,確認他們通過嚴謹的4E培訓,成為國際認證高級理財規劃顧問CFP、理財規劃顧問AFP。該協會統計,包含此次取得認證的人數,目前國內已有1470人取得CFP證照,433人取得AFP認證。且由於此類證照屬於國際理財規劃顧問認證總會FPSB體系,CFP持證者可透過跨地區的認證程序取得異地認證,台灣取得香港CFP資格者有15人,取得中國大陸CFP認證有232人,取得兩岸三地CFP跨區認證資格者約12人。

該協會指出,此次認證總人數最多的5家業者,銀行業有兆豐、中信、華南、台銀、永豐。保險業為國壽、南山、富邦、中壽和保德信,尤其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為現任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理事長,十分鼓勵保險從業人員報考此項證照。而近年積極投入財富管理的證券業,有元大證券、凱基證券、永豐金證券、富邦證券、日盛證券,是此次取得認證人數最多的前5家證券業者。黃崇哲表示,FinTech數位科技與大數據應用工程是現在金融服務業很夯的議題,經常有人說,金融理財已面臨機器人的威脅與挑戰,事實上,FinTech數位科技是帶來有效提升服務效率,以「以人為本」為前提的金融業服務,才是真正有溫度的理財顧問,例如CFP認證當中的4E,指的是教育訓練、專業測驗、工作經驗、紀律道德,即是突顯金融業為客戶理財的過程,風險認知、法律遵循、專業實務技能、職業道德等的多元兼顧,才是顧問師的核心強項。與會演講的富邦金控經濟研究中心首席經濟學家羅瑋指出,FinTech數位,以及大數據應用科技作為輔助,能讓理財產品多豐富、篩選過程適格性提升,CFP、AFP金融菁英人才搭配專業涵養和信任關係,是金融市場發展多維式服務的必要型態。(工商時報)

南門市場快車肉乾地址麻辣火鍋推薦>中秋烤肉食材 龍潭




0E94A2FA4F4CCA97
arrow
arrow

    張俊良順質玖燴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