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柯文哲昨(7)日表示,台北市老屋都更至少要花2,000年才能完成!希望先落實執行市府最新提出的公私協力都更15項行動方案;不過,一定要注意兼顧同意戶、不同意戶雙方的意見。建商表示,此次都更效能最大的改革突破點,第一是市府落實「代拆」機制,第二是稅賦合理減免,預期都更案可望活過來。

台北 燒烤推薦

台北市府昨天舉辦「2017第三次居住正義論壇」,主題聚焦「公私協力改革都市更新效能」。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,2013年發生「文林苑」爭議後,台北市的都更就進入黑暗期,政府怕惹事、建築業也無所適從。但是,面對問題是竹北火鍋吃到飽解決問題的第一步,因此台北市府已成立都發小組,透過整合市府內部力量,並整合民間產業界意見,希望公私協力,解決都更問題。

黑貓年菜宅配

柯文哲表示,台北市30年以上老屋,共有55萬戶、佔全市住宅的55%,約住有100~120萬人,所以北市府曾評估過,如果台南大地震發生在台北,會死約6萬人,而且未來10年,台北市老房還會進入高峰期,烤肉宅配 鶯歌所以都更是必須儘快推動的迫切性問題。柯文哲說,依過去北市都更的速度,市府計算過,大概要花2,000年才可能完成老屋都更。因此,市府必須大力改革都更效能,先從15項行動方案開始宣布執行;還要建立KPI,來盯都更處的執行效能。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,都市更新是無法逃避的重要問題,北市府整合相關局處,針對「都市更新審議效能提升」、「權變估價合理化及透明化」、「強化政府職能執行代拆」、「都更財稅改革與鼓勵投資」等七大改革要領;並據以提出15項行動方案,包括「都更簡易變更案程序再簡化」、「解除代為拆除申請限制」、「確立代拆協調機制」、「合理調整房屋稅」、「房屋稅減半徵收年限延長」、「協議合建比照權利變換減免稅捐」等,提出研議方案。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陳春銅表示,這次柯市府是「來真的」,最大的突破點,是落實「代拆」機制,及稅賦合理減免,包括房屋稅和地價稅減半年限延長至10年,契稅和土地增值稅減免適用於協議合建的都更戶,期待市府行文中央財政部納入都更條例修法;「只要政府有決心,民間就有信心。」建商也會動起來,積極參與都更。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表示,如果市府肩膀夠「硬」,落實「代拆」和減稅,那麼預期都更案可望一個個活過來。台北市政府3月宣布,都更案只要都更事業計畫、權利變換計畫通過,毋須取得全部所有權人同意,實施者就可向市府申請建照、拆照。門檻為3分之2所有權人、4分之3樓地板面積同意,滿足門檻、且提出的權利變換經審議通過後,就可申請拆除執照。(工商時報)



台南必買必吃




0E94A2FA4F4CCA97
arrow
arrow

    張俊良順質玖燴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